10.11布总生贺

  亚瑟是被仆人轻柔的呼唤叫醒的。

   “殿下,早上您还有个会议,该起来了。”他习惯性地想抓起枕头丢出去顺便再赖一会儿床,可睁眼看看,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一把拉开窗帘放进满室阳光,也没有那个笨蛋傻笑着没大没小地拉他起来。仆人恭谨地站在足够卑微也足够疏离的远处,等着他的吩咐。

   他忽然就没有了再闹的兴致。

    麻木地自己起床穿衣,走向议事厅,他的骑士们也早已安静就坐,等着向他汇报卡米洛的巡查结果。当然,除了一切太平,他也想不出第二个结果。

   这是以前他梦寐以求的和平日子,可现在却觉得淡然无味——他开始想念那些冒险的旅程,起码身边有个傻乎乎的大魔法师。

    是的,这里没有梅林。

     很奇怪,当他在梅林的怀中闭上眼睛后,再次醒来是在熟悉的卧室里。熟悉的事,熟悉的人。有一心反对魔法的父王乌瑟,倔强美丽的皇姐莫佳娜,博学睿智的御医盖乌斯,甚至连他的挚友,各位骑士也慢慢地聚集在了一起,可是,没有梅林。一切和他有关的事不再发生,他甚至偷偷去找过胡妮斯,可惜她生的也不再是个叫梅林的男孩儿,而是个小姑娘,和梅林半点儿不像。

   那个叫梅林的人,彻底消失在他的世界。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地拿出记忆来怀念。

   直到今天,他的生日,记忆里和梅林一起过的日子,现在却只有一个盛大却无聊的晚宴。

    他觉得他再也忍受不了了。一股莫名的力量拉扯着他,让他从这里挣脱。离开这个虽然美好,对他却没有意义的世界。

    像失明之人渴望重见光明,他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穿着染血的盔甲待在水底——周围是熟悉而安心的金色光晕,在保护着他。

  他随着光晕慢慢上升,破水而出的那一刻,他看见他的笨蛋魔法师闭着眼,手里拿着法杖,吟诵着古老晦涩的咒语,旁边跪了一地的百姓,喃喃念诵着,“伟大的永恒之王,阿尔比恩诚挚期待您的归来……”

   不知道是谁先看见他,发出了一声惊呼,梅林睁开了已变成金色的双眼,看见他以后,那个笨蛋……呆住了。

    没有了他的魔力引导,亚瑟重新重重跌入水中。

    等他湿淋淋地爬上岸后,他狠狠地把梅林勒进自己怀里,咬牙切齿地低语,“梅林,你真是笨得无可救药!”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见鹿闻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