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匪君子(二十)

   梅长苏真的,真的很不喜欢苗疆,这是他来到苗疆三天后的唯一感想。
   药王谷位于南楚,西南之地,瘴气绵延不绝,蛇虫鼠蚁横行。这儿处处是药,自然,也遍地是毒。若是他内力还在身上,他就不必被这里的酷暑所困扰,也不必为那潮湿的空气而烦心,最重要的是,若有内力护体,便能免去蚊虫叮咬之苦。
   是的,蚊子喜欢他,很喜欢。大概到了脸上满是红包,手指却因为肿了一圈无法弯曲而连挠痒都不能的悲催地步。全身各处传来的痒意快要将他逼疯,特别是当身边还坐了个幸灾乐祸的蔺晨时,他觉得连牙根都痒起来。
    “我说蔺大少爷,刚才素老谷主还在找你呢,你怎么还在这里看热闹?”梅长苏额上敷着飞流给他拧的冰帕子斜斜倚在榻上,一边忍受着抓心挠肝的痒意一边怒视着依旧潇洒无比的蔺晨。     “啧啧啧,没良心的,我这不是担心换的方子不顶用,来随时观察病患了嘛,你竟然还赶我走?梅长苏啊梅长苏,你就实话说吧,飞流老是躲着我这一点,是不是你教他的?”蔺晨笑眯眯地,一边和梅长苏斗嘴,一边剥着果皮,喂进一旁眼巴巴等着的飞流嘴里。等一盘荔枝见了底,蔺晨拿巾帕拭了拭修长手指,揉揉飞流头,转身出门,“行了,我也不在这儿招你眼了,我去药圃走一趟,你按时记得喝药,别等药凉了。飞流,看着点儿你苏哥哥。”  
   飞流嘴里塞了满满的荔枝果肉,说不出话来,只能含糊唔了一声,连连点头。待蔺晨走远后,梅长苏窝进软榻,“飞流啊,拿把扇子来给苏哥哥赶赶蚊子,扇扇风,苏哥哥热得很。”飞流乖乖拿起旁边的蒲扇一下一下地给梅长苏驱赶蚊虫。良久,梅长苏喃喃,“奇怪,这蚊子怎么比蔺晨在的时候多了不少?”飞流歪头想了想,“蔺晨哥哥,身上,香包!”经他这么一提醒,梅长苏也想起来,今日蔺晨身上挂着的一个新的暗纹银蓝色荷包,平日里他就算不佩香包身上也总是蕴着一股浅浅药味,是以,梅长苏也没发现那是个香包。想来,是为了驱蚊才挂上的。
     于是等蔺晨端着药碗回来的时候,迎接他的,就是难得热情的一大一小,梅长苏盼着他来当蚊香,飞流等着他来剥荔枝。
    蔺晨有点哭笑不得,但还是把专门给梅长苏配的香包解下来 ,仔细挂在他床头。盯着他把药全部喝得干干净净,又把了一回脉,才端起药碗准备出去。飞流忙去扯他的袖子,眼巴巴地看着他,“吃!果子!要吃!”蔺晨看得好笑,却故意板着一张脸,“你自己说说,你都吃了多少了?还吃啊?小心我把你丢到后院去喂虫子!”飞流脸上的不满简直要实体化,噘着嘴走向一边。梅长苏摇头,“你直说会上火不好吗?非得这样逗他……他总是躲着你,也不是没有理由的。”蔺晨责得意洋洋道,“你不懂,这叫情趣!”梅长苏笑骂,“劳驾,快去做你的事吧!”
    没想到,才走了个蔺晨,却又来了个卫峥。 卫峥是之前回到江左盟,亲自带着梅长苏到了药王谷。在参军之前,他本是素老谷主的关门弟子,听说当初老谷主甚至决定要让他执掌药王谷。本是要执针行医的手,却因为一腔热血以及对赤焰军赫赫威名的崇拜向往,硬生生舞起了长枪。在这药王谷,卫峥也算得上是半个主人。因此,安置好梅长苏后,他就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,梅长苏连见他一面都很难。
     甫一进屋,卫峥就准备行军礼,“属下参见少帅!”却被梅长苏柔柔的声音拦住,“卫峥……现如今,我已不是赤焰少帅了。”“少帅就是少帅,在属下心中,除了您,没人当得起这个称呼!”梅长苏的声音依旧柔而稳,却多了几分威严,“往事不可追,你该叫我宗主。”卫峥抬头,有些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沉沉应下,“是……宗主。”
    “好了,不说这些。难得见你来找我,出了什么事?”卫峥犹豫半晌,还是憋出一句,“属下请少,宗主劝劝师父……他老人家一直坚持让我留在谷里,属下,实在是有些劝不动他,不得已,前来找宗主相助。”梅长苏沉吟良久,“如果我的意见,也是让你留下呢?”“啊?”卫峥不可置信地愣在原地,“可宗主您现在正是用人之际……”“那也不能让你这个大名鼎鼎的赤羽营副将为我出去办事。”“属下可以易容……”“你就这么有信心不会被人看出来?”
梅长苏反问,卫峥则彻底哑火。
    梅长苏劝他,“卫峥,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才后悔。若是我爹爹还在……我定会在他膝下尽孝,寸步不离。”卫峥有些无措,结结巴巴道,“少,少帅,您别伤心……”梅长苏苦笑,强撑精神,接着劝,“何况……云姑娘为了等你,在药王谷中待了如此之久,连云家都极少回去。若是你跟我回江左,你们之间的这一纸婚约,你打算怎么办?”
    卫峥低头,闷闷道,“属下明白……属下会好好考虑的。”说罢,行个礼就转身出了屋。本来一直乖巧站在梅长苏身边的飞流却警醒地看着门外,摆出个戒备的姿势。果然,一盏茶不到,一截月白的飘逸裙角出现在梅长苏的视线内,一个温柔娴雅的少女从藏身之处走出,理理裙衫,从容进了屋门。
    是云飘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昨日更新,今日补上。久等了么么哒。

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见鹿闻钟 | Powered by LOFTER